晏知歧这个人吧,剑术又好、位置又高,他立在万目阁接近顶点的位置,年轻又锋利,不知道低头,也容不得错误

白瑛懵懂不知事,这个小徒弟死的时候他的剑仍然锋利,他却突然发现自己毫无办法,于是晏知歧终于发现有些错误是不管看客如何作想,也要一直错下去的,这是他的第一次救不得。

后来遇到陆疏,那人心里明镜似的,连自己寿数都敢算,自己替自己写催命符。晏知歧时隔年岁又遇到毫无办法的救不得,他无法接受——他这个人,温柔欠缺,委婉不得,一身是不自知的刺,可好就好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。陆疏退一步他就敢进两步,他要一次次告诉对方,你活着,别人我不知道,我也不管别人,但是我想让你活着,我特别特别想让你活着。


白瑛和陆疏合起来才是晏知歧这个角色的两个成长点,一个是救不得的自责,一个是不愿放的执拗。

评论(38)
热度(9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相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