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铁上没事干,聊聊严守锋吧


之前设定里写过他越长性格越像严冬,因为杨墨理总在外面忙着干活,他平时确实是一直待在严冬身边长大的。但如果要说他有什么“一夜之间就长大了”的剧情节点,跟杨墨理有比较大的关系


他十二岁的时候杨墨理受了重伤被同僚折腾回来,少年人才发现他印象里那个永远肆意逍遥的师父也不是无所不能的。严冬那两天看起来魂不守舍似的,医师在严家出出入入,严守锋抱着自己的刀站在门口默不作声的看,心里没来由的对门外的世界起了恐惧。

三天后杨墨理醒过来的时候严冬正好不在,严守锋转头准备去找,被杨墨理拽住:“等等……先别找他。”他好强的师父也不看他,手挡着眼睛露出个苦笑,“这会儿……话都说不顺……让我缓会再喊你爹。”


“……”严守锋看着床上人一身的伤,想想这人差点就再也不在了,突然就非常想大哭。杨墨理瞥见他表情吓一跳,伸手来小心翼翼碰他脸:“这么大小伙子了哭什么啊?”

“他们说……你差点就死了!”少年人努力忍着眼泪,“为什么你不回来和爹待在一起呢?外面的世界那么可怕,为什么你还要去呢?”

“……小鬼,世界上没有人是无所不能的。”杨墨理看了看他,因为虚弱低着声音,难得的温柔:“泊渊有泊渊要做的事……我也有我要做的事……我们说好了,不会当彼此的镣铐。”

“刀锋出鞘的时候,刀锋后一定会有人。”杨墨理伸手来帮他擦眼泪,“等你也找到了……不得不出刀的理由……和刀后的人,你就不会害怕了。”


“世界上没有无敌的刀……但可以有无畏的刀。”已经不那么年轻气盛的刺客垂眸时都有了几分恋人的模样,他拍拍严守锋的脑袋,“你也会有的……别怕。”

评论(47)
热度(1970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相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