严杨丨同居三十題 06-10

*还是那个哨向pa的傻白甜


06 大扫除

杨墨理提着严冬给他的拖把在厨房门口站定,眼神在自家爱人的白衬衫和黑色围裙上扫了个来回,最后停在严冬露在领口外的一截后颈上。他撇了撇嘴,冲着正在洗碗的对方吹了个轻巧的口哨。

“干什么呢?”严冬一边把最后一个碟子放到架子上,转过身来看他。


“耍流氓呢,看不出来?”杨墨理懒洋洋的回答道,手撑在拖把柄上换了个姿势站着:“我明天也可以申请回家吃饭吗?”

“可以啊,”注意到对方已经开始用家这个字眼的严冬弯了弯眼睛,年长些的男人手上还带着方才清洁剂的气味,伸手轻轻戳了一下杨墨理的眉心:“卧室拖干净了?”

“拖干净了,”杨墨理翻了个白眼,皮笑肉不笑的:“如果下次某人不心血来潮想在地上干那档子事,我觉得我还能拖得更干净。”



07 浏览过去的照片

哨兵塔并没有留下过去照片的习惯——杨墨理是这么说的。

他的向导只是笑了一下,然后很随他意的把话题引去了另一个地方,轻松的谈论起最近家里洗发水的味道是柑橘味儿。


他不知道的事情是,在他们还没有走到今天这一步之前,某个他独身在外任务的夜晚,严冬坐在此刻他们坐的这个沙发上,独自一人看完了他过去的十余载时光。*

他的向导永远记得那些被订书机扣住命脉的白蝴蝶,还有黑白照片里隐去色彩的紫色眼睛。

不过明显是眼前这个神采奕奕的紫色更漂亮,严冬在心里总结到。


*此处是另一篇哨向pa《焚舟纪》的剧情


 08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
“你见过刚刚从旧居来到新环境的猫科动物吗?”严冬无奈的摇摇头,说:“他这段时间就是这个样子。”

柳乘月拿着终端的手一顿,抬起头来看看自己前辈:“怪不得小杨精神体是云豹。”“嗯……”严冬笑了一下,“大猫的本性。”


柳乘月觉得他从对方这个微笑里读出了很多严冬没说的内容,于是他低下头去开始反思,自己是不是对自己的哨兵太纵容了一点。


09 相隔两地的电话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他的哨兵在电话那头问道,语气带着股在自家人面前懒得藏的疲倦。

作为塔内优秀向导被外派出来开会的严冬隔着电话皱了皱眉,“塔里没给你派其他向导一起任务吗?”

“派了啊。”那头杨墨理懒洋洋的回他,严冬几乎能模拟出对方这会儿漫不经心的表情:“我拒绝了。”


“我以前也是一个人出任务……随便抓个同行真不行,”严冬觉得电话那头声音破天荒带着点撒娇的意味,“除了你以外,我觉着精神域里放谁进来都不安全。”

“早点回来啊严sir,”他的哨兵还在不自知的撩他:“我可等着呢。”


10 早安吻

其实他们不是每天早上都有机会一起起床和共进早餐。哨兵的训练相较于向导繁重很多,更别提杨墨理的顶头上司段啼乌是出了名的严格。

不过有时候对方又提早出门的日子,他在塔里碰到杨墨理的时候,会被对方现场扣押——杨墨理把他拽进墙角,在他嘴边快速的亲了一下,笑的像只偷腥的猫:“现在才八点半,勉强还可以算普通人的早安吻,补你一个。”


“其实你可以记账上,”严冬好脾气的勾勾嘴角,“晚上还可以算利息,这样我比较划得来。”



————

没有ft的tbc

评论(33)
热度(95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相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