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责任杀手pa片段

与正剧无关


“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是什么样的吗?”

“……嗯哼?”杨墨理放下手里的玄砚转头看了他一眼,很有闲情逸趣的摆出个饶有趣味的眼神:“我记得咱们的第一次见面不是很愉快。”“那不一样。”严冬伸过手去揉了揉搭档过于苍白的皮肤上被托腮板压出的红痕,低声说:“那间实验室的窗帘都是蓝色的。”

“——而你,你坐在那里,就像是一声与周围格格不入的胜利的尖叫。”

“‘但他们没有死,死的人是我’。”杨墨理咧开嘴笑了笑,表情极其轻松,好像他手里端着的是香槟而不是一把上了膛的狙击枪。“我不会给你下毒芹碱,你是不是觉得我没看过这本书?”


“……你们能不能结束任务再调情?”柳乘月的声音在公共频道里很无奈的响起来,“目标已经快进视野范围了,职业素养?”

“收到。”杨墨理又把玄砚举起来,瞄准镜贴上眼睛,枪口对准夜色。

他听见身边的搭档轻声说,“我说不一样,是因为我从头至尾只爱那声尖叫。”

——然后严冬在杨墨理释然的低笑中对楼下的路灯开了枪,世界瞬间被黑暗淹没。


而夜晚一直是狙击手的战场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一些小注释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“而你坐在……胜利的尖叫”“但他们没有……是我”出自阿加莎克里斯蒂《五只小猪》,“胜利的尖叫”是埃米亚斯形容坐在蓝色大海前的狄提斯汉姆夫人的,而后者后来用毒芹碱杀死了他。这个女凶手最后和波洛陈述案件时说,“他们没有死,死的人是我”。

埃米亚斯背叛了狄提斯汉姆爱上了另一个女人,所以严冬说他“不一样,从头至尾只爱那声尖叫”。

*阿加莎的书应该是严冬的趣味,杨墨理看起来其实不像是会在家里摆书的类型——但他会翻严冬的书柜,方便和对方话题同频好随时调情。

*不要问我为什么段子还有这么长的注释,这是我以前写文的时候的怪习惯……杀手pa以后可能还会有,图设慢慢安排。

评论(19)
热度(141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相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