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敬英】Love is Battle

啊啊啊啊啊啊太太我我我爱您!!!!!!!太棒了啊啊啊啊啊啊哭着给您打call!!!

闲聊波尔卡:

·HPparo,给 @鹤相欢 太太,又短又糙的小甜饼,望不嫌弃


·OOC,段子体,相声,大喜剧,全程无刀,祝吃得开心


Love is Battle


Article:陌泠


1


期末考试将近,天祥院提出要一起复习的时候,莲巳习以为常地答应了,定好了每周固定的复习时间和地点。结果这才第二个礼拜,莲巳抱着书去图书馆的时候就扑了个空,他以为天祥院身体不适留在了寝室——正好是周末,没有课——就前往斯莱特林的休息室,但还是没找到人,只有朔间凛月窝在壁炉前的沙发上打盹。


“嗯——?”Vampire血统的斯莱特林懒洋洋地半睁眼睛,说话软绵绵地带着鼻音,“小英的话,早上就出去了……呼啊……”


莲巳只好对他点点头,随手又补上一个保温咒。朔间凛月满意地舒展了一下身体,思考了半天从毯子堆里扒拉出一张羊皮纸递给他。


违禁物品。活点地图。


莲巳面无表情地接过来,熟练地解了锁,虽然一边的斯莱特林觉得他说着“我不干好事”几个字的时候简直是咬牙切齿。不过这都是小英害的嘛。朔间凛月毫不在意地又裹上毯子团成一团睡了过去。


很好。莲巳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地图然后放了回去。他的青梅竹马又不见了。


2


霍格沃兹的楼梯似乎是很久没有保养过,踩上去嘎吱嘎吱乱响。莲巳快步走到楼梯口,收住了想要狠狠踩上去的脚。学校里的东西脾气都大得很,他可不想被楼梯掀下来或是带去什么奇怪的地方。


站在八楼挂毯对面的时候,莲巳终于松了一口气。他觉得今天的楼梯动得格外粗暴,也没准是自己心绪不宁,总之一趟下来像是坐了几站路的骑士公交——天祥院打着体验平民生活的名号拖着他去坐,到站以后差点就进了医疗翼。


活点地图无法显示的地方,也就只有有求必应屋了。那么现在的问题是,他作妖的青梅竹马到底选了一个什么样的房间。


莲巳看着手上抱着的书,觉得头更晕了。


3


一墙之隔的有求必应屋里,天祥院架着一口坩埚,愉快地按照步骤把魔药材料往里丢。


“敬人好慢啊,到底能不能在药凉掉以前进来,我没有带装药的瓶子啊。”他颇为苦恼地敲敲玻璃皿,然后微笑,“实在不行就用锅子灌下去好了♪”


外面的莲巳敬人打了个哆嗦。


4


一个人站在光秃秃的墙前面冥思苦想真是傻透了,好在平时没什么人来。莲巳推了推眼镜,抽出魔杖推开了面前的门。


这也不能怪他过度谨慎。自从知道了有求必应屋这个地方,天祥院性格里恶劣(或者说幼稚)的那部分似乎就开始膨胀起来,每次推开门都让莲巳觉得应该让竹马离日日树远一点,比起所谓的amazing,他更想高呼Merlin。


他是真的不想被羽毛糊一脸了。花瓣也不行。一屋子的眼镜也不行。


……说了不行就是不行!


5


房间里比外面暗不少,点着灯,能听到什么液体噗噜噜冒泡的声音。还无法适应光线的莲巳看不见天祥院在哪,只能循声往前走。因为是按照天祥院家的魔药实验室的样子布置的房间,所以即使视野不甚清晰也不至于撞到或者摔跤。莲巳的记忆力很好,脑内甚至可以还原出这间屋子的原貌:靠墙有玻璃橱柜,里面放着一部分原材料和装盛的器具;正中间是实验台,桌面上放着坩埚切刀之类,还腾出一角专门放书和笔记;另外有一套不大的桌椅供人休息,天祥院没办法长时间对着药品,有时候换成他来接手,就可以到一旁坐一会儿,让家养小精灵送杯茶来。也不知道是什么茶叶,即使在满屋子魔药的味道里,香气也依旧温润柔和地透出来,强硬地占领一部分感官。就像现在——嗯?


“……你在煮红茶?”莲巳揉揉鼻尖,确保自己没有出现幻觉,“我不觉得学校里会有茶叶,即使是有求必应屋也——”


“不是哦。”天祥院笑眯眯地回答他,“我在好好复习,敬人的鼻子出错了吧。”


“这样的房间……你终于肯好好复习魔药了吗,但我可不记得有什么药水会有这种复杂的味道。”莲巳一边把魔杖放回去,“这分明是你最常喝的那种——”


他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
天祥院面前的坩埚里盛着一锅刚刚完成的、堪称完美的药水。珍珠光泽,蒸汽盘旋着上升,消弭在空气里。整个房间都弥漫着红茶温润柔和又强硬的香气,混着一点露水、花草和羊皮纸的味道,很好闻,让人心醉神迷。


完美的迷情剂。


6


等等,我刚才说了什么,红茶?英智最常喝的?梅林啊——


所以我现在该说什么。


莲巳敬人当机了一秒,然后把手里的书放在了桌上。


“迷情剂不在考试范围内,又是违禁物品,私自熬制小心被抓到扣分。”


完了,这下被英智抓到把柄了。莲巳看着笑得越发灿烂的天祥院,心如死灰。


7


第二天上午,莲巳看着站在走廊中间的天祥院,不着痕迹地往后退了半步。


“英智?”


“我等你去上课,下节是魔法史,我缺了的笔记还没有抄完。”


理由很充分,无法拒绝。除了站的位置实在尴尬之外没有什么可指摘的地方——站在走廊中间根本不像等人,而像是来约架的,更何况天祥院身后还固定跟着几个小尾巴,一看就是下了课凑过来的,比如姬宫桃李和朔间凛月,后者还朝他挥了挥手龇出两颗犬齿,乍一看尤其挑衅。莲巳走在天祥院身边,总觉得已经预见到八卦小报的标题了。


十年青梅竹马当街反目,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!


震惊!斯莱特林王子竟对拉文克劳竹马做出这种事!


走近霍格沃兹:揭开“皇帝”温柔背后的真面目!


8


周二上午是连堂的魔药课,莲巳惯例和天祥院分在一组,一个负责坩埚一个负责材料。天祥院全程保持着心情愉悦的微笑,笑眯眯地把月长石磨成粉,笑眯眯地把水仙根切成碎末,笑眯眯地把准备好的原材料一样一样递过来。


全程被笑眯眯地盯着的莲巳敬人手一抖,差点搞错了放材料的顺序,好在天祥院眼疾手快地把东西截住了。


“昨天没睡好吗?”


“……稍微有点烦恼。”


“那你就休息吧,这个药剂由我来——”


“不必了,你快住手。等一下、放之前要先顺时针四分之三圈——!”


坩埚炸了。


莲巳觉得天祥院是故意的。


近十年的经验教训告诉他,天祥院英智的确自带令人烦恼的神奇特质,与之相比,更加令人烦恼的是一个抓住了弱点穷追猛打不择手段的天祥院英智,况且他又没有义务时时刻刻做一个监护人。莲巳无奈地按了按鼻梁,想着下午果然还是不要和天祥院同桌了。


9


然后下午上课前,天祥院皱着眉凑过来,很伤心地控诉他。


“敬人不想再和我做同桌了吗。”斯莱特林半垂着眼帘,看上去泫然欲泣,“可是我很想和敬人坐同桌的……唔,如果真的不行,请直接拒绝我好让我死心。”


莲巳敬人惨败。


即使知道这是张装出来的伤心欲绝的脸,他还是没法说出拒绝的话。


10


这天晚上莲巳在拉文克劳塔楼里翻课表,觉得脑子里有一百个日日树涉在唱圣歌。


梅林在上,为什么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一起上的课那么多,斯莱特林的世仇不是格兰芬多吗。


脑子里的那个长发格兰芬多端着一口浮夸的戏腔:Mr.眼镜,这就是amazing啊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


11


到周五的时候,天祥院已经开始坐在拉文克劳长桌上盯着莲巳吃早餐了。


莲巳艰难地咽下最后一口馅饼,和天祥院对视了三秒,然后抓着对方的手把人拖离了餐厅。


大厅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yooooooo声。


同为斯莱特林的斋宫宗愤怒地摔了勺子:为了不让我的诅咒应验,竟然不惜变成一个gay,天祥院果然很卑鄙,我诅咒你子孙万——不对,我诅咒你这辈子!


朔间凛月又打了个呵欠:如果今天小英再满身怨气地呆在寝室,我就去格兰芬多塔楼过夜好了。


12


说回到被八卦的两位主角。


莲巳拉着天祥院一路走到有求必应屋,念叨着“给我一个能倾吐秘密的房间”然后把人带了进去。天祥院也不反抗,任由竹马把他按在舒适柔软的大沙发上。莲巳在他对面坐下,敲敲桌子端起一杯茶。
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,英智?”


天祥院闻言又露出了有些可怜兮兮的伤心表情。这次看上去要真实得多,起码那双蓝眼睛里没有什么笑意。他掏了掏外袍口袋,拿出一小瓶魔药摆在桌上。


“我想着如果今天敬人还不来问我,我就把这个倒进你午饭的南瓜汁里去。”他弓着身子仰起头,从一种非常少女的角度、用带着些迷之水光的湿润眼神看过来,“说句喜欢我,真的有那么困难吗?”


莲巳放弃吐槽他浮夸的演技了。他朝那瓶迷情剂上甩了一个火焰熊熊,然后无视了天祥院震惊又惋惜的神情——以他对天祥院的了解,那还是装出来的,因为猜得到接下去会得到怎样的回复,这会儿天祥院应该很开心才对。


“就为了这个事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再说一遍?”天祥院果然立刻换上了笑脸。


“我喜欢你,英智。”莲巳低叹,“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。”


“但是听敬人说出来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嘛。”


“那么现在你满意了?”


“嗯……”天祥院托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,“我还是觉得,如果有迷情剂,效果会更好。”


“够了。违反校规是要被扣分的。”


13


“既然敬人对我表白了,那敬人就是我的奴隶了!”


“……你从哪里听来的说法?奴隶?姬宫那儿吗?”


“麻瓜研究课程。”


“……下学年我和你一起上。”


14


“我问了伏见,那句话叫先爱上者输。”


“胜者为王,赢家对输家想做什么都可以,不就是奴隶的意思吗。”


“你到底是从哪里听来这么极端的解读……算了。”


“嗯,我也喜欢你哦,敬人。”


FIN


P.S.霍格沃兹八卦小报销量再创新高x


唔,标题取love is battle完全就是为了最后的先爱上者输,这种很针锋相对很战争的概念到底是从哪冒出来的……总之是个为了听告白不择手段设套的英三岁,恋爱就是战争!


顺便一提,如果HP设定会有好几篇的话,大概会尽量统一使用love is ...的格式作为标题。

评论
热度(347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相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