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屏


燕蓁蓁嫁入严家以后,画了两幅屏风。一副青绿山水送给丈夫,另一副泼墨雪景留给了还没出生的孩子。

“江南少雪……等冬儿长大了,”她这么对丈夫说,“他一定会有能力去更大的地方,也一定会见到这样的雪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副雪屏放在我的书房里。”严冬笑了笑,“我开始跟着先生学习的第一天,那个房间正式对我敞开大门,我第一次见到了那一整屏的泼墨山景,还有满目纷纷扬扬的大雪。”

“父亲还没细说,我就觉得那是她留下的。”他饶有趣味的补充了一句,“那是母亲留给我的一场雪。”



评论(40)
热度(283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相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