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讲杨墨理他娘亲

西域美人,族内出了名的刀客,性格泼辣直接,曾经在西域时对中原前来历练的杨墨理父亲一见钟情,相爱后同反对他们的族人反目,抛下一切跟对方回了中原,做了对方的妻子。

自己是习武之人,性格实在与中原传统意义内的好妻子大相径庭,故初回就遭受不少口舌。后来杨墨理出生,他的祖父祖母同月去世,乡里竟有人嚼口舌,说西域来的女人、生的也是个带来灾病、祸害人的种。他父亲对外拦不住对自己妻子的无端指责,对内也不知道怎么应对妻子的不满和委屈,最终独身一人离开了家,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他留下的玄砚挂在女人的卧房里,和尚且年幼的杨墨理一道,是这段死在风言风语里的爱情为数不多的遗物。


发色和瞳色都较之于墨理更浅,使一把长弯刀,六岁丈夫离家后开始教儿子用刀。性格偏激,看到杨墨理的脸时总会想到昔日的爱人,所以对杨墨理也算得上是冷淡,几乎没有什么温柔。

杨墨理十二岁时她暴病而亡,和恋人分开后的六年内独身,恨对方的逃避,却始终未曾再嫁。




零碎片段之前发过,长相过几天等我忙完安排。

评论(25)
热度(131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相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